分类: 山风满楼

  • 用华硕EPC1005HA搭建成功家庭服务器后,需要进行设置以便通过内网和外网进行访问。 对内网而言,为了访问方便,需要设置EPC1005HA为固定IP,避免DHCP分配不同IP后的很多修改配置的工作。 如何设置局域网固定IP,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2f9b480d579fc041cb6cc297.html 内网可以设置固定IP,但对外网来说,由于是通过ADSL拨号上网,每次拨号成功后IP都会变更,为了便于从外网访问控制,需要配置DDNS。 打开路由器,用管理员帐号登录,在“其他”分类找到“DDNS (动态域名解析)”,进行配置。 对新手而言,推荐使用oray的服务,设置DDNS服务器为www.oray.net,然后去注册一个帐号。 在oray网站设置好花生壳动态解析,点击右上角的[我的控制台]-[产品管理]-[域名管理]-[选择需要激活花生壳的域名]-[设置预览]-[花生壳]-[激活花生壳服务]–[确定] 将oray帐号密码填入路由DDNS配置界面,启动DDNS。这样设置成功后,只要路由器拨号上网,就可以使用设置好的域名访问到路由的拨号IP了
  • ComsenzEXP很好用,很方便,很傻瓜,但在EPC1005HA上安装遇到了问题,总是报错,只好老老实实来一个个安装了。 还好,肯用EPC1005HA这么折腾的,搞定这个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吧。请自行在网上搜索APM服务器搭建和环境配置的教程, 并按教程完成相关的安装和配置。当然如果没有做网站服务器的需求,这个也可以不用管。 APM环境的搭建成功后,EPC1005HA就成为一台WEB服务器,当然,仅仅家庭局域网可以访问。
  • 2013 02-20

    国产平板简评


    风神· 山风满楼· 围观454次· 0条评论
    原文http://nga.178.com/read.php?tid=5984526&pid=105554661,作者square0626 国产板子现在性能倒不是太需要考虑的了;屏幕和外观做工倒也差强人意了(别跟比它们贵3,4倍的IPAD比);以双核产品为分水岭,客观的说现在国产寨板在第一印象上基本可以达到国产入门级别手机的水平了。 但是和手机不同,这个国产寨板确实在细节上有很多小问题:固件优化、ROM后续升级、待机续航奇短、触摸失灵、耳机底噪巨大外放就是个破喇叭、USB口损坏、掉卡、三缺一屏、坏点亮点、WIFI信号强度差... 这些在任何一款安卓手机上出现哪怕一例都会导致用户骂娘的现象在国产平板上却是屡见不鲜,有的甚至是通病。考虑到大多国产平板属于山寨人家,在解决后续问题的能力和态度上也不是那么给力(普遍都是一年质保就很能说明问题了),所有这一切都导致人们选国产板子之前的过程如同相亲一般小心翼翼。 再加上山寨板子品控也不是那么可靠(这就等于我用着没问题的板子不代表你买的就没问题)、工业设计能力更是几等于无(看PS图都很美这个超薄那个类肤质涂层,但是买回家一上手就不是那个感觉了),这又基
  • 2013 02-17

    笔记本屏幕


    风神· 山风满楼· 围观500次· 0条评论
    转自CHH,原作者heng8866[http://www.chiphell.com/thread-458388-1-1.html] 近来对笔记本研究得比较多,其中对屏幕的研究最为深入,特来此与各位分享 说到屏幕,人们一般会问,是不是IPS。由于IPS面板在台式机显示器上的出色表现,人们对这个名字有很高的认同感 但IPS说到底只是一种技术,并不代表使用这种技术的面板就一定有最出色的表现。特来此与大家分享一下我所了解到的笔记本屏幕的知识 屏幕对色彩的表现力,应该是最为重要的一个选择因素。这一项特性主要反映在色彩饱和度上面,通俗的来说,就是色域
  • 转自IT天空,作者skyfree。原文:http://bbs.itiankong.com/thread-252280-1-1.html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系统封装操作的源计算机一般为虚拟计算机(简称虚拟机、VM等),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在封装教程的第一章就专门学习虚拟机相关知识的原因。 使用虚拟机优势有三: 1、便于系统安装、备份等操作,可添加多台不同系统的计算机,便于测试和使用; 2、硬件组成简单,不会因个别特殊硬件影响源系统映像的兼容性; 3、节省计算机资源,不必专门用一台计算机做封装环境,或使用工作计算机作为封装环境。 额外一点,Easy Sysprep v4(ES4)的基本测试环境即为 VMware Player 和 VMware Workstation 环境,在这二者所构建的环境中,ES4将拥有最为完善的稳定性、兼容性和可用性。在本章中,推荐的是免费且简单小巧的 VMware Player 虚拟机,并与各位分享使用经验。
  • 家庭服务器也需要搭建一个服务器环境,提到服务器环境,自然要说经典的LAMP服务器配置。 既然采用了WINXP,Linux肯定排除了,不过AMP都有win32的版本,所以还是能搞个WAMP配置。 不过在windows环境下配置AMP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就有了一件傻瓜式的版本出现。 discuz ComsenzEXP控制中心就是其中之一,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一键傻瓜安装配置AMP。 这样的APM模式我觉得就是好模式。 我们常用一个词来形容好游戏:易于上手,难于精通。 ComsenzEXP应该就具备了一些这样的特点,一键傻瓜安装,你甚至直接有了一个DZ论坛,可以管理。 当然里面许多复杂的东西,需要研究的太多太多,但是至少,你已经走出第一步了。 万事开头难,一键傻瓜式的开头就给开头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ready,go!
  • 在台式机上试用了一下XBMC,感觉是XBMC强大易用,大部分主流系统都可用,而且界面非常适合遥控器或者手柄控制,这就是家庭服务器需要的。 所以就在EPC1005HA上安装体验了一下XBMC。体验结果并不理想,结论是XBMC很适合主机平台,但完全不适合PC平台。 XBMC的操作方式非常适合手柄操作,用起来也应该相当舒服,但我在EPC1005HA上安装体验XBMC后,遇到两个问题,直接放弃在PC平台使用它。 问题一、XBMC适合在XP系统运行使用,但在PC平台上对手柄的支持很差,且我找不到自定义快捷键的选项。 手柄我使用了无线版XBOX360手柄,结果XP下还需要手动下载安装驱动,安装驱动后,XBMC也不默认支持手柄操作,非常令人失望。 没有默认支持,我打算用软件映射快捷键到手柄按键,这样本身已经比较麻烦了,我居然没找到XBMC自定义快捷键的选项。手柄放弃。 问题二、XBMC默认安装后,不支持几乎所有我下载的视频和音频格式,这个我觉得应该有插件能解决这个问题,不过,何必呢。 别了,XBMC